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為西藏自由而騎!
 
今天,我和 林昶佐 Freddy Lim 委員、 邱顯智 委員、 3Q 陳柏惟 委員與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一同聲援對抗中國暴政的西藏人。
 
今年是西藏抗暴第61年了,離1949年中國解放軍入侵西藏,已經61年了,我想先對在場的藏人朋友說,大家真的辛苦了,這真的是好辛苦的一段回家的路。
 … 更多
一直到今天,中國在西藏的邊境政策,還是一道 #危險的高牆,想要阻斷所又熱愛自由的藏人回家的希望。
 
今年一月中,中共表決通過《西藏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創建條例》,這部法律直白的告訴大家,北京政權要在西藏推動更全面的「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這邊所謂「民族團結進步」,就是要把現在 #極權的一黨專政,當作最高統治,不可以違背。
 
這法律要求所有的宗教團體、宗教場所都要把「民族團結進步」納入宗教的規範中,如果有組織或個人,散佈任何有損民族團結進步的言論,都會 #被追訴刑事責任。也就是中國對於西藏的控制,已不只是軍事上的維穩鎮壓,現在已經是對西藏人民生活、宗教、思想進行法制化的強迫同化了。
 
我們也看到,國際人權組織在最新的世界人權報告中提到,目前中國地方官員在西藏不斷圈地,西藏人只是不同意政府徵收土地、維護自己的文化權利,就被用掃黑名義抓起來,甚至是出動安全部隊非法逮捕藏人。
 
這些就是61年後藏人的處境。
 
前面我說的這些,對於生活在台灣的台灣人來說,也許會覺得遙遠,但其實西藏人面對北京政權施加的巨大壓力與暴力,我相信台灣人一定不會陌生。
 
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是條很漫長的路,台灣也還在這條路上學習中,但我相信,#堅定抵抗任何的強權暴政,還有,和價值理念相同的朋友一起走,這就是最重要的關鍵。
 
而我接下來在國會的工作,就是希望讓台灣,還有台灣人,成為西藏人在這條路上最好的朋友,來推動有利西藏人權的法案,以及提供在台藏人必要的協助。
 
我們會一起努力!
影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在台灣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沒有人權!
    委員:
    在台灣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沒有財產權!參政權!現… 更多在連基本的生存權都要被原民會掠奪!原民會於108年發公文給55個鄉公所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要掠奪閩南客家人的土地,目地是給爬上台灣原住民封號的南島民族抽籤分贓土地,這對生於原鄉長於原鄉世居百年的閩客台灣人公平嗎合理嗎?請委員為不幸出生於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平反冤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