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下午,國書參加了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所主辦的「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法公聽會。雖然本次修法的目的是針對目前國內學研界對於創新與學研技轉的解套,但國書在會中發言時還是提醒教育部與科技部,在興利的同時,學研單位如何設計一個良好的監督機制,更是公部門在推動修法之前責無旁貸的工作。… 更多 同時,考量到除了理工學科的技術移轉外,其實目前國內大多數新創產業其實是來自於人文、藝術、設計等學門,因此國書也提醒科技部在相關條文的設計與執行上,不能忘記在科學技術基本法第二條所明確揭示:「本法適用於含人文社會科學之科學技術」的精神。 科研資源爭取不易,我們不能總是讓好的研究成果因為法規限制而只能被深鎖在學院之中,國書期盼透過本次修法鬆綁,能真的讓國內科研技轉成果投入產業,為台灣產業發展注入活水!
圖片
留言
  • Eros Lin
    立委您好,我是台中市南區居民,近來關於性平教育的爭議,敦請委員可以恪守性別平等教育法,謹記葉永鋕案,並請落實校園中的性別平等教育,避免更多憾事的發生,讓年輕的生命可以不再徬徨與迷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