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菸葉採收體驗活動」 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田園地景區菸田
時間:2/16日(四)上午09:00分
農曆年的前後,是菸農們忙於互相「交工」、協助菸葉採收的重要時刻,因為菸葉採收、夾菸、烘菸等階段需要大量的人力,菸農們彼此組成一個採收菸葉的協力團隊,共同協助這個採收菸葉的農事工作,這就是六堆傳統農業社會交工文化的產生。
交工採收需要配合菸樓烘菸的時程,大約10天採收一批,才能確保採收下來的菸葉當天夾菸直送菸樓,2月16日終於輪到園區的菸田採收了,廣邀大小粉絲們一起來參加,現場將安排資深菸農示範夾菸葉工序,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共同參與,體驗這難得的農事教學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