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衛環委員會針對原住民族勞動條件進行報告。
在29年前,曾有一位19歲的原住民青年,到台北工作,結果遭遇求職陷阱,遭受雇主剝削、超時工作、扣押證件等待遇,也因此致使他鑄下大錯,最後成為台灣最年輕執行槍決的犯人。
今天站在質詢台上,我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我希望原住民在就業上,能得到政府更多的幫助。
我問原民會副主委,有沒有掌握原住民希望的就業職缺,副主委說大致有民宿、餐飲業。… 更多
但我問副主委,對此政府開設給原住民族的培訓課程中,有沒有把民宿、餐飲列為重點培訓,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說目前台灣原住民族有16族,16族都有其獨特文化、宗教及生活習慣,因此我們政府在做相關就業輔導時,有沒有依照16族的文化特色去規劃。
副主委仍然無法回答,最終只說,因應長照政策,未來照服人員會有依照不同原住民族做適合的培訓。
也就是29年間,我們在原住民族的職訓政策上,非常的牛步,甚至說是龜爬的速度。
過去的憾事,我們努力不讓它在發生,而未來也要監督勞動部、原民會針對原住民族的就業職訓上,來推行相關政策。 #原住民族 #就業權 #勞動部 #原民會
圖片
留言
  • 蔡建國
    讚讚讚給您讚美一下 希望原住民族有些就業計劃與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