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樂生保留運動至今已經十多年,我也曾經是參與的一員,今天和現仍在為樂生院區努力的朋友見面討論。
 
樂生園區不論是在公衛醫療史或醫院建築史來看,都極具保存的價值,但新莊機廠的工程與後續人權園區規劃,都因 #政府資訊公開不足、#缺乏院民與團體參與機制,使得院區的重建零碎且難以有共識,不但無法滿足院民的環境需求,更無法真正呈現樂生的歷史意義。
 
在2月7日的 #樂生協調會… 更多 中,辦公室的夥伴也向衛福部要求,在工程規劃上必須資訊公開,尤其是應該要讓院民以及參與者知道每筆工程經費的預算來源、標案內容與規格以及標案進行過程與時程。
 
今天,和青年樂生聯盟、臺灣人權促進會的朋友討論近年樂生院民與院區的狀況,我會繼續嘗試協助院民爭取更完善的長照服務,與友善的生活環境,也會繼續監督樂生重建的計畫、保障院民權利。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原民會也是用鴨霸的方式在對待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在搶奪閩客台灣人的土地給南島民族抽籤分贓土地!製造種族對立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