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兒少受虐 一直以來都是大家非常關注的社會議題,尤其防疫期間大家在家的時間增加,彼此間的摩擦增多,造成家暴案件數快速成長,讓人非常擔心。孩子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適當的管教是必須,但使用到暴力就絕對不容許。#新北市政府 各局處也制定相關政策一同守護兒少,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 🔺教育局:首創「#幸福保衛戰」專案,結合新北 #四大超商 與 #八方雲集… 更多 作為服務據點,讓兒少可以主動求助,即時給予協助;同時聘任專業輔導人力,運用學校輔導機制,協助兒少穩定就學。
🔺警察局:首創「#守護幼苗」專案,主動清查入獄服刑及酒藥癮照顧者名冊,並積極通報,藉由每月 #基層治安聯繫會報,定期橫向討論,精進合作機制。
🔺衛生局: 首創「#基層醫療關懷網」專案,依據基層醫療實務經驗,研訂出疑似兒虐或疏忽照顧的簡易篩檢表,簡化通報流程、提高通報意願。定期辦理 #醫療網絡聯繫會議 ,針對通報常見議題進行討論。
🔺社會局:成立「#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整合跨局處一起關注兒少,創建管派服務機制,提供脆弱家庭跨域專業服務,建構關懷支持網絡,主動進行全面關懷。同時利用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強化公私協力、大數據,開發風險預警系統輔助服務。 面臨到兒虐事件,我就會鼓勵大家雞婆一點,若發現生活周遭疑似有受虐情形發生,趕緊通報相關單位,阻止憾事發生。今天邀請大家一同響應 家扶基金會 推出的「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活動,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一同關注他們,伸出援手,帶他們遠離噩夢。我點名 新北學Bar 教育局、 新北衛什麼 衛生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社會局等單位一起加入;如果你也想要一起參與,下方留言處簡單幾個步驟,用正向力量讓大家正視兒虐事件。 #我看見疼痛你重現笑容 #擊退兒虐我OK你一起 #家扶基金會 #113保護專線 #新北好貼心 #安居樂業 #侯友宜
圖片
留言
  • 侯友宜
    https://lihi1.cc/rpSBz
    ◾️點擊上方連結,選取一張『有感傷痕照』
    ◾️將傷痕照片放在對應的身體部位
    ◾️… 更多拍下照片公開發佈任一社群(FB/IG)
    ◾️最後TAG好友並複製貼上此響應內容
    或是立即用行動,與家扶基金會一起幫助受虐兒
    捐款網址: https://lihi1.cc/KPa8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