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昨日,12/3號,也是當年,我的好同事好朋友,彭婉如女士失蹤後被發現的日子。 我記得很清楚,1996/11/30那天,我們還在尖美飯店一同開會,為了「婦女參政四分之一保障條款」的通過而努力,會議結束後我與她說留在飯店休息就好,但認真如他,表示要再多遊說些人同意此案,隨及離開飯店。
而今,只剩無限唏噓。 日前王定宇委員提案打算就追溯期時效予以修改,我與大家一樣都希望重大案件不會因為追溯期的限制而喪失懲凶除惡的機會,畢竟台灣久未破的懸案尚有劉邦友血案與尹清楓命案,懸案的背後也都牽繫著心碎的家庭。 婉如的逝去也促進了女權平等與維護女性安全的發展,「性侵害犯罪防止法」與「性別平等教育法」,及至後來台北市政府推動的「婉如專線」等等,奠定24小時保護專線之工作模式。
從1996到2016,二十年的時間,台灣的女權著實有了長足的進步,我想,對逝者而言,寥可堪慰。 #彭婉如
#一位讓人敬佩緬懷的女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