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民眾黨的意志】
  
  
阿北曾說,民眾黨立委要執行他的意志力,在國會建立起專業文化,「立法院不應是利益糾結的場所」。不少朋友會問,若追根究柢是柯文哲的意志,那台灣民眾黨的意志是什麼?
  
沒錯,作為新生的柔性政黨,若黨意淪為人治與黨同伐異,就是在複製過去傳統政黨的老路。對於這個疑問,我們的理念始終如一:「以務實專業改變政治文化」,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依法,不依人。
  … 更多
台灣三十年的民主發展雖是華人世界的成功典範,但政治人物的素養明顯跟不上民主化的腳步,例如國會暴力竟是全球最多,甚至還成為國外學者研究的題材。不論事發原因,議會暴力本質上是對民主政治的輕視與侮辱,令人尷尬的是,人民對議會暴力已習以為常,甚至當成是娛樂新聞看待,最終形成了淺碟政治。
  
「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本應是每個政治人物的出發點,但個人之私、政黨利益卻被放在民生與專業問題之前,若不問針對特定個人的好惡與意識形態,大眾的共識即是「國家機器空轉得很厲害」,人事浮濫酬庸、財政紀律鬆散、執政肆無忌憚,改朝換代卻仍如一日,其根本原因,就是眾人對於政治文化的忽視,造就民代對於法治的忽視,最終形成政治人物對民意的忽視。
  
當大眾對荒謬習以為常,就得有人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賴;當仇恨暴力在民主殿堂恣意散布,我們帶來的第三選擇就是希望與專業。台灣民眾黨之所以高舉「國家治理」,是因為這從來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需要集各界專業、眾志成城來重建政治文化。
  
國家之力,在於國民全體;台灣之名,必須得以民主為榮。
這是一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大家能一同加入!
民眾黨官網:https://www.tpp.org.tw/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高舉國家治理的重要性
#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