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7.04.10教育-「校園毒品專題報告」-高金素梅質詢
「前瞻計畫」為什麼不能建構「校園毒品防制網」? 請教育部長、衛褔次長、內政次長、法務次長。 今天的專題報告是個嚴肅的題目,下一代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校園毒品正在擴大傷害我們的下一代,如果無法遏止校園毒品氾濫,我們的未來就沒有希望。 今天,本席第一個問題:… 更多
4月2日聯合報的願景工程專題報導「毒癮悲歌」,本席要請教部長與次長們,有看過的請舉手⋯。本席要提醒部長及次長們:「毒癮悲歌」是系列專題報導,那麼有全部看完這系列報導的請舉手⋯。
本席要告訴各位首長,你們的大老闆也看完「毒癮悲歌」系列報導並用臉書分享了,小英總統更宣示要建立完整社會安全網,並說「反毒更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本席第二個問題:
教育部的報告提到,行政院相當重視這個問題,正整合相關部會「精進毒品防制工作」。本席要請教部長,行政院針對校園毒品有沒有成立跨部會協調?負責的是哪一位政務委員? 本席第三個問題:
今天相關各部會針對「校園毒品」都提出因應報告,小英總統與行政院也都強力支持,本席要請教各位首長:今天過後,有信心改善校園毒品氾濫情況的請舉手⋯。多久時間可以看到改善效果?⋯。 本席昨天就看完這些報告,老實說,全都是官樣文章、照本宣科。針對「校園反毒」,行政院並未開過跨部會協調。行政院最後一次跨部會協調反毒是1月25日,主題是「全力推動反毒,建立完整社會安全網」。 所以,小英總統看了願景工程後的宣示又是一篇美麗的謊言,今天各部會在委員會的專題報告,全都是舊資料彙整。從上到下都在打假球,葬送下一代。
今天過後,警方通報與學校通報還是會有大黑數,新興毒品還是缺乏經費全面篩檢,校園反毒專責人力不知何時可以落實⋯。 當我們寄希望的下一代困在「毒癮悲歌」的暗黑環境中,我們的政府卻高唱兆元建設的「前瞻計劃」。本席要說:沒有「希望」何來「前瞻」?
本席看到前瞻計劃中,教育部有「45億校園社區化改造、100億營造休閒運動環境」,內政部衛福部有「212億公共服務據點整備」,這些項目不正是可以用在建構系統性反毒政策,從校園到社區,完整的「預防、治療、處遇」。
(處遇:處置、待遇,遇到事情時,其相關人受到的待遇或處置、處理方法。) 教育部,可以提出前瞻計劃的修正嗎?
內政部跟衛福部呢? 本席再說一次:救救我們的下一代!別老是搞綁椿工程。
影片
留言
  • 劉育麟
    舉手的 下次沒機會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