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在 #世界衛生日 借您一分鐘,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大大的掌聲👏 今天除了是言論自由日,也是世界衛生日。在這個世界地球村的時代,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只有國際社會一同將疫情控制住,才可能讓台灣有脫離險境的一天
影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目前台灣還有一個族群正受威權時代惡法的迫害!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受政府威權持續迫害!
    … 更多 政府的不合理,造成人民的不合法!原民會把山地保留地是保留給山地上的人民不分種族,但原民會卻片面用民國37年威權時代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掠奪閩客台灣人土地,把山地保留地是屬地主義竊佔變成屬特定族群的原住民保留地,圖利特定族群,讓閩客台灣人合法變非法!
    憲法保障人民有遷徒的自由,但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卻被限制了這個自由!土地是花錢買的,只因威權政府把土地分成山地行政及平地行政,並限制非經呈准不得遷移。

    而時代變遷,居住山地行政的人民去到平地買房有所有權,而平地行政區的人民去到山地行政買房買地,卻要被掠奪給當初賣地的山地人!並且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要掠奪閩客台灣人土地

    原民會把屬地主義的山地保留地竊佔變成屬特定族群主義,的原住民保留地,當初山地保留地是保留給居住在山地行政的人民,卻因原民多席立委的爭取下,閩客台灣人的時空被迫停留在威權民國37年,而原住民已經修改法令到可以掠奪弱勢閩客台灣人土地!這是不公不義的!是民主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