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圖片輕鬆,議題嚴肅。日前三讀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引起了正反兩面的意見。有些人說,環境保護很重要,也有人說,不能無視過去歷史因素與大量的就業人口。
 
其實,兩種看法都有道理,而這次工輔法的修法,就是要在當中取得平衡。現實的問題很嚴重,現在在農地上,有高達3.8萬家的未登記工廠,還有7400家的臨登工廠,超過4萬5千家的工廠,背後影響的是數十萬人的生活跟生計。
  … 更多
政府不能無視這個現實,但也不能讓過去政府沒有處理的問題不斷持續。法條也許複雜,但精神很簡單:
 
過去不管,現在納管。而且是全面納管!
 
至於怎麼管,懇請大家看看我們的說明:https://pse.is/J4KDA
 
很多網友關心,低污染或中高污染工廠要怎麼認定,我們也要說明,關於這個 #認定標準 要怎麼建立,環保署已經在5月召開兩次會議討論,經濟部一定會尊重環保署的專業建議。 經濟部工業局新聞稿:http://bit.ly/321x93r
分享 經濟部
圖片輕鬆,議題嚴肅。昨天三讀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引起了正反兩面的意見。有些人說,環境保護很重要,也有人說,不能無視過去歷史因素與大量的就業人口。<br>  <br> 其實,兩種看法都有道理,而這次工輔法的修法,就是要在當中取得平衡。現實的問題很嚴重,現在在農地上,有高達3.8萬家的未登記工廠,還有7400家的臨登工廠,超過4萬5千家的工廠,背後影響的是數十萬人的生活跟生計。<br>   … 更多<br> 政府不能無視這個現實,但也不能讓過去政府沒有處理的問題不斷持續。法條也許複雜,但精神很簡單:<br>   <br> 過去不管,現在納管。而且是全面納管!<br>  <br> 至於怎麼管,懇請大家看看我們的說明:https://pse.is/J4KDA<br>  <br> 很多網友關心,低污染或中高污染工廠要怎麼認定,我們也要說明,關於這個 #認定標準 要怎麼建立,環保署已經在5月召開兩次會議討論,經濟部一定會尊重環保署的專業建議。
留言
  • 廖文暉
    請問違章工廠數目有多少, 這資料要從哪裏來呢?
    依我的猜測, 應該是從各縣市政府的統計資料而來吧!… 更多 由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的舉報違章工廠方法, 可以看到, 我們需要把違章資料報給當地縣市政府, 所以, 經濟部工業局統計有幾家違章工廠的方式, 頂多就是把各地縣市政府的數據加總起來. 若數據掌握不了或是有誤, 是不是要確認一下, 是縣市政府的統計資料有問題、還是工業局不會加法.

    再請問以舊法的作業流程, 各地違章工廠(或是建築)的拆除, 主管單位應該是誰呢? 我猜是各地縣市政府
    如果過去這數十年來, 各縣市政府及民代, 能有效讓這個 舉報-->拆除 的流程正常執行, 會有需要經濟部出面來搞定(擦屁股)的情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