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各位粉絲們早安,天氣已經開始有點回暖囉,粉絲朋友們開始換季了嗎? 今天糧小妹要和大家介紹一個在市場比較少見的水果-波羅蜜,原產於印度熱帶雨林區,為熱帶地區重要果樹,果實表面有些凹凸不平的六角形顆粒狀小突點,果皮堅硬、果肉肥厚多汁、散發著甜甜的果香。 新鮮波羅蜜果肉是水果,吃起來氣味香甜,很常用當作烹調材料,或製成波羅蜜果脯和波羅蜜罐頭,是在3、4月就可以吃到的水果喔~ #波羅蜜 #氣味香甜 #波羅蜜罐頭 #很像惡魔果實
更多知識>>https://goo.gl/YMEC82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超連結 KMWEB.COA.GOV.TW

農業知識入口網 -小知識串成的大力量-/

特性:常綠喬木,高可達18~20公尺;葉有柄、互生、革質、橢圓形或倒卵形,先端鈍、基部銳、全綠,兩面平滑;托葉篦狀披針形、無毛;雌雄同株,頭狀花序腋出或頂生,初包於篦狀苞片之內;雄花花初二片,長橢圓形或篦形、有毛;雄蕊一本、直生;雌花常生於樹幹或老枝之上,花被筒形,先端具一細口;複合果著生樹幹,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表面有六角形龜狀突起,熟時呈淡黃色,最大可達50公斤,假種皮黃色而包被種子,各小果藏一粒種子,外圍有褐色且特異芳香之果肉,種子可達44~180粒之多。它的果實可供食用,木材為黃色,後漸變黑褐色,用於建築及製造傢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