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時節進入「春分」後,代表著春天已經過了一半,春天萬物欣榮,連心情也特別開心,就讓糧小妹跟粉絲分享這個時節的小知識吧~ 最近粉絲如果去鄉野就會看到一片片剛插秧的綠油油稻田,農夫們正忙著除草、施肥,將之前播種的農作物照顧得更好。最近更是種植花生、韭菜、苦瓜、蓮藕等農作物的好時機喔!
另外,台灣的春分時節正是報歲蘭盛開的時候,喜愛蘭花的文人雅士千萬別錯過喔! #二十四節氣 #春分 #春茶 #蘭花 #賞花時節到
農業諺語>>https://goo.gl/1EpP74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春分

春分,日暝對分:春分日晝夜各為十二小時。春分前好布田(插秧),春分後好種豆:這是台灣北部地區的農業現象,南部則比較早。春分落雨落到清明:春分多雨。春分有雨病人稀,五穀稻作處處宜:春分時節農作物成長正須雨水滋潤。二八月亂穿衣:農曆二月、八月,氣候冷熱變化多端,故有亂穿衣現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