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現在是楊桃的產季,市場上慢慢有楊桃出來了,糧小妹最喜歡酸酸甜甜的楊桃,切開後是星星的形狀,非常可愛呢! 但粉絲們知道嗎?楊桃果實有相當多的水分,還有豐富的有機酸、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1、B2、C等營養,用途非常的廣泛,除了可生食外,也可加工成果醬、果汁、果膏等,甚至有人釀成楊桃酒,喝起來風味清香。 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 #楊桃 #楊桃四果冰 #營養豐富 #楊桃沾糖超好吃
更多知識>>https://goo.gl/GJZAR9
超連結 AFA.GOV.TW

楊桃-農糧署全球資訊網

楊桃為酢醬科植物,原產地未詳。大都認為其原產於馬來西亞,而台灣的楊桃產業約是從十八世紀時,由中國華南一帶引進的。一開始因採用粗放栽培方式,故收益低,競爭力薄弱;直至民國63年經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協助農友進行栽種技術改良及產期調節技術改進後,台灣的楊桃產業才漸漸展露光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