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粉絲們今天有沒有補班阿~小妹可是勤勤奮奮的上班中呢😝😝 日子過的好快,很快就進入「雨水」這個節氣囉,立春之後,空中的水氣增加,也就容易下雨了。 在臺灣,到了「雨水」時節,「春雨綿綿」的特徵比較明顯的是在北部地區,而中南部地區仍多為晴天,所以在中南部較難感覺出這個節氣在氣候上的變化。 北部可能在未來的降雨的機率就會增高。糧小妹提醒北部的朋友們出門別忘了帶把傘,以免因為淋雨而著涼喔! #二十四節氣 #雨水 #北部下雨下不停 #注意保暖
農業諺語影片>>https://goo.gl/lUEOyi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雨水

雨水連綿是豐年,農夫不用力耕田:雨水日下雨,預兆年成豐收。春寒雨若泉,冬寒雨四散:春天氣溫低則多雨,冬天氣溫低雨反而少。雨水,海水較(音ㄎㄚˋ)冷鬼:雖然已經入春,溫度仍低,尤其海水較氣溫還低,摸起來沁人肌骨,故海邊地區有此諺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