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香港,憑藉著其特有的市井小民勤奮拼搏,潑辣生猛的獅子山精神,加上歐洲殖民經歷帶來的混血特性,創造出一種獨特的文化與生活風格,更造就經濟奇蹟。在上世紀六十到九十年代,香港以其特出的性格,成為了亞州金融貿易中心。九七回歸中國之後,香港人繼續保持其靈活與不服輸的價值觀,維護其港英時期建立的文官體系和自由精神傳統,也努力保持港人獨特的自豪與認同感。
  
台灣和香港,兩個華人世界中創造奇蹟的地方,我們和香港都有著相似的殖民與多元背景,聚集了高素質人才,位於大陸邊陲、海洋要衝的地理位置,我們懂得以小搏大的博弈藝術,我們珍惜內涵深厚的豐富文化底蘊。
  
而台灣和香港又各自背負截然不同的歷史包袱,並面對迥異的未來挑戰。
  
今日香港正在為民主自由而努力,我們敬重香港人的義無反顧,感佩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明日台灣舉行的挺香港遊行,此活動可說是台灣人道精神的彰顯,和對香港弟兄情義的展現。台灣民眾黨秉持著民主自由以及多元開放的精神,我們衷心企盼香港的抗爭會有最好的結果。我們也不要忘記,台灣有自己的功課。我們要繼續,走出自己的路。
  
希望今日台灣的民主成就會引導明日中國的發展。而明日的台灣,更取決於成熟理性、勇敢有決心的台灣民眾。
留言
  • Alric Wu
    應該是美國給香港最惠國待遇,造成香港經濟突飛猛進吧!?
  • Once Yan
    小波小浪不要理他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