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把話講清楚
看環保署長怎麼答! Q1、台東焚化爐備而不用,如果環保署要把備而不用拿掉,變成立即啟用,要花多久時間台東焚化爐才能立即燒垃圾?
署長:設備要巡、線路要維修,不要發生意外,我相信至少要一年半。
(PS:稽查總隊長過去曾說,最快要兩年)
Q2、那林內焚化爐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啟用?
署長:……(沒有回答)
(PS:環評未過,連啟用都不用談,連啟動環評都有問題)… 更多 我想,垃圾問題是眼下大家無可避免的,尤其雲林縣遭遇到這樣的垃圾危機時,大家一定會質疑,雲林有一個垃圾焚化爐,為什麼不啟用?
但就像署長答覆的一樣,台東那座備而不用的焚化爐,即便今天立即的解禁、啟用,最快最快能開始營運的時間也是一年半之後。
雲林縣截至今天累積垃圾量約九千五百噸,12月底推估量就會來到一萬兩千噸左右了,因此,焚化爐真的是垃圾政策的唯一選擇嗎? 一縣市一焚化爐不僅救不了當下的垃圾危機,垃圾焚化後所產生的底渣,目前更是每個縣市的燙手山芋,如台北市,焚化後的底渣全部送去外縣市掩埋,臺灣一塊小島,到底還能埋多少底渣? 1993年時的一縣市一焚化爐的思維,現在2016年的當下還適用嗎?垃圾政策需要全新的思維,重新討論垃圾處理問題,中央必須落實垃圾調配、區域聯防,互助互惠的方式,其實就能有效的來處理垃圾問題,讓臺灣朝向一個環保綠島的目標前進。 #環保政策新思維 #垃圾分類 #雲林 #焚化政策 #環保署
圖片
留言
  • 王文里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0734344_610917765700644_325078055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KyQkX_Qz3oQAX-nSJ7_&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v37igp8hO2UKXISxMXJp6zqfFKJ_VzCei5HUzSAzK0A&oe=624BBD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