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昨天(6/27)三讀通過。這個法案引起很多討論,經濟部感謝各方的意見,相信大家都期待透過修法,解決 #現在存在、也 #累積多年的問題。
 
#現在的狀況:目前,全國農地上,大約有1.4萬公頃的未登記工廠、3.8萬家未登記工廠,無論是數量及就業人口都很驚人。如果不全面納管,將無法保護環境。同時,政府也要在環境安全、居民就業跟經濟發展三個方面取得平衡。
 
接下來,一起來看修法重點:
 
#… 更多增訂20年落日條款:大家關心的落日條款,我們從善如流,接受社會意見,加強解決農地工廠問題,避免拖延。
 
#全面納管_不得污染: 1.低污染工廠:2016年5月19日前的未登記低污染工廠,需在2年內申請納管,每年繳交納管輔導金,並在期限內完成工廠改善。 2.中高污染工廠:訂定輔導期限,輔導業者轉型、遷廠或關廠。
 
#不准新增: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的未登記工廠,將停水停電及拆除。
 
#鼓勵全民監督:落實全面納管,增訂檢舉條款及獎勵制度,讓全民一起監督未登記工廠納管! 📰經濟部工業局新聞稿:http://bit.ly/2XByYEX
分享 經濟部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今天三讀通過。這個法案引起很多討論,經濟部感謝各方的意見,相信大家都期待透過修法,解決 #現在存在、也 #累積多年的問題。<br>  <br> #現在的狀況:目前,全國農地上,大約有1.4萬公頃的未登記工廠、3.8萬家未登記工廠,無論是數量及就業人口都很驚人。如果不全面納管,將無法保護環境。同時,政府也要在環境安全、居民就業跟經濟發展三個方面取得平衡。<br>  <br> 接下來,一起來看修法重點:<br>  <br> #… 更多增訂20年落日條款:大家關心的落日條款,我們從善如流,接受社會意見,加強解決農地工廠問題,避免拖延。<br>  <br> #全面納管_不得污染: 1.低污染工廠:2016年5月19日前的未登記低污染工廠,需在2年內申請納管,每年繳交納管輔導金,並在期限內完成工廠改善。 2.中高污染工廠:訂定輔導期限,輔導業者轉型、遷廠或關廠。<br>  <br> #不准新增: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的未登記工廠,將停水停電及拆除。<br>  <br> #鼓勵全民監督:落實全面納管,增訂檢舉條款及獎勵制度,讓全民一起監督未登記工廠納管!
留言
  • Grove Chan
    落日條款20年
    在工業區內
    環評條件高
    納管費用高
    每年服務費

    為何不讓合法工業區內廠商能有同業稅率減半

    特定區稅率增加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