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大家好,我是王婉諭,小燈泡的媽媽。
從我參選以來,已經過了60天。
 
即便在參選之前,我們已經經過很多的討論以及心態上的調整,但面對要投入選戰,當時我仍然覺得忐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扛起責任、面對壓力。
 
但,在這將近兩個月的日子,我一天比一天更加努力,一天比一天更有信心,收到了大家的鼓勵,感受到了大家對於政治仍抱有期待,願意聽我這樣一個全然的政治素人的聲音,給我一個認識與理解的機會。
 … 更多
我想,這就是我參選至今,最有意義的事之一。
 
許多「從前沒這麼關心政治」的朋友都和我說:「因為妳的參選,我們願意試著多了解一點」。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若能夠因為我們,而開啟了更多對話,甚至是改變的可能,對於更好的未來,我們也有了再多前進一步的機會。
 
過去,大多數人對我的認識,或許是一個媽媽,或許是一個被害人。
 
而對過去在職場上的我、在社會議題倡議上的我不熟悉,在參選之後的這段時間,大家對我的認識慢慢的增加了。
 
今天站在我身後的這些人,許多都是認識多年的朋友,十年、二十年,我一路走來,始終堅持,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對的事,他們都看在眼裡,我對各行各業的理解,他們也都清楚。
 
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今天這樣一場記者會,他們願意跟我站在一起,表達對我的肯定與支持。
 
這也是素人參政的意義,我的生活,是跟大家一起的,我們面對的,是一樣的生活困難,這些朋友當中,有一些人其實是很害怕面對鏡頭的,但他們仍願意鼓起勇氣,為我站出來。
 
他們告訴我:「因為你值得!因為你讓我們勇敢!」,未來更希望能繼續一起勇敢,一起努力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