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在錄陳雅琳主播的我是救星|You are the NEXT 節目時,王爸偷偷來當秘密嘉賓,已經令我驚喜不已,沒想到製作團隊還千里迢迢到我苗栗老家採訪王爸王媽!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對孩子能那麼有耐心?為什麼從小就想要生四個小孩?為什麼面對問題能夠看起來很理性?
 
我想這跟我的爸媽給我的成長環境及教育有很大的關聯。
 … 更多
我們小時候沒有非常豐沛的物質,但有滿滿的愛,爸媽總是以鼓勵代替責罰,我們有不同意見可以很彼此尊重的溝通,溝通後他們總會全力支持我們所做的決定。
 
爸媽的愛,一直是我最堅實的依靠。
 
看著影片中爸媽翻著我小時候的照片,聊著我成長過程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眼眶漸漸紅了。
 
我想所有父母都和我們一樣,對孩子過去的所有故事都如數家珍,對孩子現在的成長環境與未來生活的社會更是放在心中首位。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相信,台灣社會需要更多友善爸媽的環境、友善孩子成長的空間,不論是從托育、親職教育、社會安全網等等政策做起,才能從根本讓每一個在台灣土地成長的孩子能平安長大、自在飛翔。
 
當初決定參選時,爸媽仍不太贊同,他們擔心我將可能面對複雜的政治情勢、惡意攻擊會再次受傷。
 
但我決定勇敢參選後,爸媽是比我更認真幫我助選的最佳助選員,他們用行動全力支持我、不斷鼓勵我做得更好。
 
這場選舉已將進入倒數兩天,我們將用手中的選票決定,要給孩子什麼樣的未來?
 
我想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勇敢,政黨票支持最在意親子正義的 #6號時代力量,讓我能進入國會,為下一代盡一份力!
 
#看完影片又哭了
超連結 YOUTUBE.COM

婉諭爸媽吐心聲

大選前,顯少在螢光幕前露面的婉諭爸媽,特別錄了一段話給婉諭。 對於婉諭參選,究竟是支持還是反對?
留言
  • Chaochia Lee
    施老師您是我高二高三的導師,謝謝您當年的教導。加油,婉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