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認真過生活、超級愛小孩的燈泡媽」-
李宣毅律師/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
 
小孩帶起來辛苦嗎?超級!我家有個活潑好動的四歲小孩,太太與我勉力維持小孩的生活作息,時常覺得送小孩去學校,根本就是自己的休息開始。小孩願意走進學校已經阿彌陀佛,我何來的腦細胞思考現在的國民教育環境好壞。照顧壹個小寶貝已經是這樣,那四個呢?
 … 更多
照顧四個小孩,還能夠維持理性、一一仔細觀察孩子與國小老師的互動,然後極力思考應該如何改變小孩的教育環境,給予小孩更多,其後作出判斷,全部時間投入親職照護、教育。婉諭捨下自己的職涯,帶著所有的孩子,一起面對應該如何學習成長的難題。如果你照顧過小孩,你必然會知道,這根本就是超級英雄等級的人物。這個人一定超級愛小孩,然後時時刻刻過用心生活!是誰能?是我那衛道中學高一屆的學姐。台大地質系、南加大材料碩士的工程師,王婉諭。
 
若在2016年之前,就認識王婉諭,那這會是我對她最敬佩的一面。但我是在2016之後才認識!她有更令人敬佩的另一面。我是時常出入刑事法庭的律師。我的工作經驗中有與被害人相處的機會,婉諭是我認識的當事人中最獨特的一位。
 
或許是理工人訓練判斷事情需有所本;或許是留美科學人自我要求、獨立思考專業訓練使然;或許只是純粹出於母親為保護子女、追求真相的本能,婉諭面對重大傷痛時,除了慌亂、悲傷、痛苦,她在極短的時間就直視犯罪本身、不斷觀察程序、思考制度而後貢獻想法。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