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關鍵30天!要求中央核定淡北道路建設經費,交通部認可的最佳方案,為北海岸民眾解決台二線壅塞的惡夢! 淡北聯外道路不能再拖!去年相關環評已經通過,現在就是卡在行政院等待核定經費,這是雙北市府的共識,更是地方的心聲,勢在必行! 今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更多 招開「淡北聯外道路辦理情形」,邀集交通部長王國材、新北副市長陳純敬、淡水區長巫宗仁、新北市鄭戴麗香議員、蔡錦賢議員、陳偉杰議員、公路總局局長及淡水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邱美津及多達20多位里長共同出席,就「淡北聯外道路」到底為何還無法開工,確認交通部及公路總局的態度就是要做!但行政院卻還要新北市府再溝通?希望中央態度應該更積極處理! 淡北道路已經講了二十年,是經過專家意見、環評通過的興建道路,但關鍵就是中央的補助遲遲不核定!淡北道路不僅是淡水鄉親的救命道路,更是整個雙北市民的重要建設,最能解決台二線壅塞的最佳方案! 孟楷今天也向王國材部長表示,淡北道路絕不能因為少數人的反對就擱置!如果部分聯署反對,事關雙北的重要建設就不能做,那多數人的聲音難道就可以被犧牲?接下來關鍵一個月,我也希望號招大家共同的聲音,讓中央聽見!交通部身為我國最高執掌交通的機關,不能再逃避決定的責任,這不是政治問題,而是雙北百萬人對交通建設的期待。 一個月內,新北市府會以負責任的態度將該走的流程走完,後送至交通部並要求在最快時間內,告訴我們到底跟行政院溝通的結果是甚麼!不管結果如何,部長也必須當一個專業的仲裁者,一肩扛起身為交通部長應負的責任。… 更多
圖片
留言
  • 咱淡水人
    洪立委,已經n個30天囉。牽涉到救命道路,麻煩拿出職權內該有的魄力與不惜使用任何合法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