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有句話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為什麼呢? 糧小妹來替大家介紹,是因為番茄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喔!包括維生素B1、B2、C、P、A、胡蘿蔔素、茄紅素以及鈣、磷、鐵、銅、鋅等成分,尤以維生素C含量最豐富,而且受到有機酸及維生素P的保護、不易因加熱而遭到破壞。 在本草綱目上記載,番茄具有幫助消化和利尿作用,可改善食慾。在促進消化脂肪上對於肥胖、高血壓的人,是有所助益!
但糧小妹要提醒大家,如果是胃腸虛弱或體質上較虛冷的人,注意不要攝取太多番茄喔! #番茄 #營養 #茄紅素 #開胃幫助消化
番茄知識>>https://goo.gl/LVSVDb
超連結 AFA.GOV.TW

番茄-農糧署全球資訊網

  番茄為茄科Solanaceae番茄屬Lycopersicum,學名Lycopersicumesculentum Mill。種源中心為南美安地斯山脈之秘魯、厄瓜多爾、玻利維亞等地,現今仍有許多野生種於安地斯山脈半山腰中被廣泛栽培。紀元前隨著當地住民的移居,逐漸傳播到中美洲墨西哥。1519年西班牙探險家Hernan Cortes,征服當時墨西哥阿茲緹克(Azteca)太陽帝國之後,傳回到西班牙。不過當時的西方人雖然認為番茄美麗,卻誤認它具有毒性,所以只種在庭園中做為觀賞用。而歐洲最早將番茄做為食用的是貧困階層之義大利人,並於1550年左右開始有大量栽培。1575年英國、西班牙才將之做為珍貴的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