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5倍券照妖鏡!蘇蔡矛盾,苦果卻是全民吞!再次呼籲普發現金,給人民最即時的救命錢 5倍券政策大轉彎,蘇蔡之間的矛盾愈演愈烈;孟楷在《#品觀點》指出「還過去馬英九政府公道者 必蔡英文是也」!台灣真的紓困結束走向振興了嗎?許多店家、小吃攤、流動攤販還是苦哈哈,且過去的紓困都還沒紓困到,因此紓困與振興雙軌並行才是人民的期望。 5倍券就算馬上拍板定案也要等到 #十月才能發,真的覺得人民還可以等一個半月?還不說印製票券要 #… 更多花23億,相當於全台灣2300萬人平均在多分100塊錢!錢花在刀口上,發現金,即時快速便利,也是最直接能幫助人民的方式。 另外,從5倍券政策大轉彎看到民進黨內部的矛盾鬥爭愈演愈烈,但不管是英系立委還是正國會,多數的民意還是 #支持普發現金,這次轉彎就算直接發5000元的券,也可以看成民進黨派系內部的妥協;但國家重要政策竟然是靠派系內部鬥爭來決定,拒絕跟全民以及在野黨溝通,真的非常遺憾。 最後,去年的三倍券真的有如民進黨說的那麼厲害嗎?審計部直接打臉所謂的千億神話,原來是以每人平均花費5785元來計算,但當初是拿一千換三千,#哪來的5785元?灌水、膨風的大內宣,真的只是擾民、傷財。 民主政治,#做不好就是下台!既然執政黨無法謙卑的傾聽民意,就不要怪選民用選票制裁,讓你下台。 #影片來源:
品觀點
5倍券照妖鏡!蔡蘇矛盾現形|品觀點大人物 洪孟楷
https://reurl.cc/yEqmpy
影片
留言
  • 施鴻昌
    國民黨該是出大絶招的時候了,各縣市長即刻宣布廣收振興券,以券換現金,拿一仟換一仟拿五仟換五仟,此舉並不會影響地方財政,今… 更多天收明天就可以變現,此舉若成明年民進黨也不用選了,更有可能逼迫蔡政府再轉一次彎改發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