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時間過的真快!過完「冬至」後,接著就進入冬季倒數第二個節氣—「小寒」! 現在糧小妹要來跟大家說小寒的相關知識喔!這個時節,大多數的農夫開始採收在稻子收割後才種植的雜糧或蔬菜,例如:金針、茼蒿、冬筍、包心菜......等,這些都是這個時節的當令時菜。利用這個時節,多攝取當令蔬菜豐富的營養,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健康喔! 在這邊也要提醒大家,由於這個時節天氣寒冷,冷鋒一道道來襲,加上流行性感冒病毒經常肆虐,因此在這裡要提醒小朋友們,必須注意身體的保暖,盡量少到公共場所,以減少被傳染感冒的機會。 #冬天倒數第二個節氣 #記得保暖 #農夫收割
影片來源>>https://goo.gl/5Exody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小寒

(斗指戌為小寒,時天氣漸寒,尚未大冷,故名小寒。)小寒大冷(音官)人馬安:冬至後,天氣應寒冷,人畜才不會災疫,十二月雷,不免用豬槌:十二月打雷,占次年有豬瘟,因豬死多,故不必用豬槌宰豬,初一東風六畜災,若逢大雪旱年來:大雪在十二初一,占次年雨量稀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