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如果有些孩子從一出生就沒有家庭呢?
 
平安夜那天,我和我先生拎著幾袋尿布去了一趟關愛之家。我之前在電臺訪問過關愛之家的創辦人,楊婕妤女士,她從三十年前投入愛滋感染者社區臨床照顧工作。近年來,則開始收容外籍移工因為各種原因不得不遺棄的子女。
 … 更多
這些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悲傷故事,他們被稱為「透明的小孩」,沒有國籍、沒有家庭、自然也沒有醫療和教育的保障。關愛之家的存在,讓他們原先破碎的人生,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
 
臺灣作為一個號稱擁有多元文化的島嶼,卻無法真正對不同文化的人們,敞開心胸,對於同樣遭逢不幸的靈魂,伸出援手,這是很值得我們反思的一個事實。
 
關愛之家位於臺北市的文山區,直至今日仍然受到許多誤解,以及不平等的對待。臺北市作為一個開放進步的城市,不應該迴避這個問題。我們需要更多人走入更多社群,去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看著這些孩子們可愛的臉龐,我相信,他們都能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
 
(※為保護孩子隱私,照片經模糊處理)
 
❤推薦閱讀❤
 
20171224 鄭麗文訪問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女士
https://youtu.be/xBUHSpunBfs
 
News98【世界一把抓】訪問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談無國籍、沒有名字的移工寶寶
https://youtu.be/2a6mV9ZtsW0
 
關愛之家 台灣關愛基金會…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