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我們現今生存的環境如下:社群隨時在重組,世界永遠在變化,事物分秒在迭代。雖然同處在一個時空中,你眼前的所有人和物,其實都來自不同的歷史背景與文化脈絡。因此當我們跟不同世代的人交流時,大大小小的扞格、驚愕、錯亂、失序、被冒犯的感覺隨時都存在著。
  
柯文哲對於女性的論述的確受其背景影響,發言容易造成誤會,特別是六年級以後年輕世代的誤解。但與其說其「仇女」、「厭女」,不如說由於他的時代背景,柯文哲其實心中對性別與女權等概念沒有問題意識。
  … 更多
如果檢視柯文哲的政策可發現,他認為實際而直接的立法比任何言語都更有力。104年柯甫上任市長,便通過「女性權益保障法」,確保女性在政治與公共事務上的公平參與。2015年更對同婚議題向大法官申請釋憲,此次釋憲結果也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
  
每個時代都有獨特的語言脈絡,文化符碼,有自己的意義感和價值觀,很多當代基本技能或素養未必是你當初生長環境所能提供的。世界變化越快,社群分割就越細,因此一個人想要有效和其他群體溝通,就必須不斷學習和進化。
  
數位時代最強大的能力不是個體原本具有什麼,而是隨時能夠更新和學習;不是從未犯錯,而是能夠不斷找出錯誤,並從錯誤中修改系統。勇於試錯,承認不足,與善於改進就是柯文哲團隊的行為模式。
  
「女人迷」 網站長期耕耘女權議題,整合各種論述,重視深度討論,是領風氣之先的性別媒體社群。女人迷臉書專頁上發表了給候選人的「性別二十題」,這些是訪問了全國上千名女性社群參與者,統計出國內女性最關心的政策與議題。這些問題除了女權,還包含人權,工作權等全方面的討論。公開提問是很好的政策討論示範, 這也和柯文哲團隊重視理性的態度相合。「誠實而值得信賴」是女性選民最重視的候選人特質,為了表示對柯文哲性別/女性概念的修正和重視,柯文哲與其團隊將用認真謹慎的態度,經過思考後,對這一系列問題作出回應。
留言
  • 陳月霞
    如果能標示題目(揭示全文的核心目的),看倌會更一目了然。

    無私,不要處處以自己為世界的中心,不要唯我獨尊,相信要去體諒對方的處境和立場,甚至為對方設想,就不會是難事。
  • Andy Wong
    人存善念,盡力而為。
    #民眾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