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行政院規劃要民眾拿一千換「五倍券」的政策,大轉彎將不用拿錢去換,我在『寰宇新聞台』就再度強調最希望的還是直接發現金;一來疫情造成百廢待舉、百業民眾收入減少,跳過紓困要振興效果絕對有限,二來拿一千換券去年爭議殷鑑不遠,擾民的政策根本多此一舉!… 更多 尤其蘇院長自己說「五倍券等於現金」,明明現金方便、好用、直接、節省印製成本,印券又要再等一個月,行政院高官坐領高薪多等幾個月都沒差,但民眾還要等多久?能等嗎?發現金隨時就能發,再拖一個月印券就是不知民間疾苦! 另外行政院強調五倍券是振興券,但因為民意反彈又把「限時消費」時間拉長,又是一個政策邏輯矛盾的作為,如果是振興當然是短期點燃火種才能達到振興火車頭的效果不是嗎!? 蔡政府堅持發五倍券政策一再修正,代表政策過於草率,不發現金紓困又要搞大內宣談振興效果,卻罔顧真的要振興疫苗卻不夠的現實,沒有足夠的疫苗讓民眾人人有疫苗可以打過正常生活,想要安心在外消費、振興經濟,談何容易且效果有限! 要求政府聽見民意,給最快速、有效、方便的紓困方式! 影片來源:完整版|民眾掏錢惹怨!振案恐整?【#有評有據看台灣】
https://youtu.be/WYDW08ASVhE
影片
留言
  • 黃月芳
    既然券等於現金,為何還要多此一舉,浪費的印刷費是人民辛苦納稅的錢啊!更何況真的不好用,既不找零也不是任何商家都願意收的,百姓用的很傷腦筋,這便是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