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 小編補充新北市急難紓困(1-3、5-3及擴大)實施方案統計數: (一)7月2日18時統計,增加受理7件,已累計受理10萬501件。
(二)7月2日18時統計,增加核定19件,核定金額52萬5,000元,已累計核定10萬484件(通過7萬6,122案,不通過2萬4,362案),核定金額11億4,378萬5,000元。
(三)7月2日18時統計急難紓困核定案件數跟受理案件數比例為99.98%。 行政院宣布「#… 更多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各地區公所今天(5/6)開始受理申請,補助 #有工作無加保者 及 #農漁民 ,包括賣玉蘭花、臨時工、流動攤販或舉牌子的民眾都可以申請,他們想了解如何取得補助金,不斷地湧入電話,甚至跑到區公所來詢問。 身為地方政府首長,要和中央配合,但也要解決中央做不夠的地方。今天一早緊急應變會議就特別跟所有的區長、區公所第一線夥伴說,政府講很大方,我們做也要很大方,絕對不能跟艱苦人計較,他們資料帶不齊全,或著沒資料,我們一定要替他著想:
1.從寬認定:如果提不出工作證明,申請民眾就簽切結,法律責任自負。
2.資料從簡:資料不夠的,幫他們做;不會算的,算給他們聽,清楚了解是否符合規定。
3.快速發放:讓我們這些最辛苦的底層做工的好朋友,可以安心,不要再跑這麼多趟。 所有的責任市長扛,市長就是要讓第一線公務同仁無後顧之憂執行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既然是急難紓困就從寬認定,切結書由申請者自負法律責任,公所人員法律責任就由市長來扛。政府的威信不能再打折扣,大家上下一條心,才有辦法將政府的美意快速發放,也辛苦所有第一線的區公所同仁,我們一起照顧我們的市民。 #新北市超前部署 #行動治理 #侯友宜
影片
留言
  • 侯友宜
    🎬更多侯Sir精彩影音,訂閱YT官方帳號並開啟小鈴鐺就能第一手掌握:https://www.youtube.com/… 更多channel/UC32-_I3s4f_8ysGtJca5SMA
    📷想更貼近侯Sir的日常,快加入IG官方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hou.yuih/
    ✉️趕快加入侯Sir的LINE官方帳號,重點市政與精彩直播不錯過:https://line.me/R/ti/p/%40nxh7243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