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我罩你你先領
#洗手比口罩有效
 
今早,我和林楚茵委員、吳思瑤委員、范雲 FAN, Yun委員以及賴品妤委員,一起呼籲「我OK,你先領」的行動,呼籲大家「將口罩留給最有需要的人」,健康的人不需要一直戴著口罩!
 
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台灣在防疫的目前表現良好,但口罩問題是現在較為窘迫的問題,許多民眾十分擔心,也開始 #搶購或囤積口罩… 更多,造成口罩供不應求的狀況。而一個有效率、有韌性的防疫體制,是有效率的政府,加上願意自我調節、願意互助的社會共同組成的。
 
所以,我也呼籲各位朋友一起來當政府防疫的後盾!
 
有許多醫療專家與公衛學者出來呼籲,#物資調配有度、將防疫器材有效分配給需要的人,才可建立有效的防疫體制。目前台灣的醫療資源足夠,但當大家進入恐慌狀態、不斷搶購口罩時,我們醫療資源的分配容易陷入困境,所以應該要將資源給最需要的人,像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有呼吸道疾病或慢性病的人。
 
建立社會信任是防疫很重要的一環,台灣的防疫體制是否能夠有效的運作,在於我們的社會信任夠不夠,所以像是徐正文等,利用人道救援的機會,換取自身利益的行為,嚴重破壞台灣的社會信任,我們應該予以譴責。
 
對於一般健康的民眾,翁銘佑醫師也表示,#病毒飛沫傳染的距離有限,病毒比較有可能的傳染途徑很大一部分是接觸傳染。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也指出,#勤洗手比戴口罩更為重要,大家應該盡量避免觸碰公共空間物品,也要避免觸碰臉與口鼻,洗手也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乳徹底清潔,沒有洗手之前,不要碰觸臉、不要揉眼睛、接觸口鼻。
 
最後,邀請大家共同成為協助政府防疫的一份子,我們共同努力「#我罩你,#你先領」!
圖片
留言
  • 郭靜雯
    中午新聞有看到,喊口號要大聲說出來啊,手要動用力一點啊,不要站太遠,會出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