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讓小燈泡,成為永恆美好的光」/前同事 Kaihsiang Chang
 
婉諭是我的前同事,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她清晰有條理,和語速有點快的口條,即使我們負責的領域不同,仍可以很快的理解她的論述與說明。
 
同時,她很照顧同事,總是不吝於為他人發聲,是個熱心又溫暖的好朋友。
 … 更多
婉諭要離職前,有項業務必須與我交接,對於我這個門外漢,她總是有耐性且巨細靡遺的說明,並交代窗口好好照顧,不只照顧我要接手的業務,也照看我的心情。
 
我還記得,交接的當下,她正懷著小燈泡。
 
有段時間,醫生交代她必須請安胎假,在家好好躺著,但婉諭從沒讓我感到孤軍奮戰。
 
在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捎訊詢問時,她總不厭其煩的說明,怕我內疚,還總愛在文字後面加句「還好你問我問題,我整天躺著快悶壞了」。
 
婉諭離職後,我們藉由網路互動居多,我開始追蹤她的部落格,看她書寫育兒心得,感受到滿溢的母愛,以及對親職教育及兒童人權滿滿的想法。
 
看到她終於完成成為 4 個孩子全職母親的夢想,我真的很替她開心,畢竟她先生沒打算生 4 個孩子,第 3 胎的雙胞胎,來得正是時候。
 
那時,覺得蒼天有眼,一個這麼好的人,值得美夢成真。
 
但,卻發生了如此悲傷、不幸的事。
 
事發後,一群同事都很擔心、心疼婉諭,很想為她做些什麽,但不知從何下手。一個與婉諭特別親密、常常見面的同事,幫大家與婉諭約了個短暫的時間,讓我們碰面說說話。
 
當時,婉諭還在處理小燈泡的後事,我們相約在追思的靈堂。婉諭分別與每個人擁抱、握手,我不記得彼此的對話,但永遠記得當時的心情。… 更多
圖片
留言
  • 蘇偉碩
    語速有點快但清晰有條理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