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五問五倍券,真的等於現金嗎? 「五倍券等於現金!」你能認同嗎? 五問五倍券,真的等於現金?
一問:既然五倍券等於現金?那為何不直接發現金就好!
二問:如果五倍券等於現金,為何還要花23億元印製。
三問:假設五倍券等於現金,幹嘛還要再等一個月?
四問:真的五倍券等於現金,請告訴國人可不可以找零?
五問:如同蘇院長所說,五倍券等於現金,那就請民進黨政務官現在起薪水改領五倍券,響應蘇院長偉大政策!… 更多 甚至綠營立委也意見不同,有人還要加倍、有人說不要先付現金、有人直接支持發現金!民進黨政府要不要先說服黨內,再來推動政策,別讓民意不被聽見! 疫情艱困,國人期待政府積極作為,但浪費23億印刷成本、要全民再多等一個月、還必須全台商家配合填寫資料、登記、兌換,徒增困擾。 明明是人民的納稅錢,卻要繞一大圈才能被領到,真的好意思向國人說「五倍券等於現金?」 #苦民所苦才是政府應該做的事
#人民的納稅錢憑什麼繞一大圈才能領
影片
留言
  • Jiahuei Kuo
    把印製成本23億
    發給全民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