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明日新城 今天上午到駁二參加「高雄願景 青年論壇」,在台下仔細聆聽數十位來自高雄在地或國際,在各領域努力的年輕朋友,在這個平台上,描述對高雄的願景並提出建議。
包括以包容工業取代計劃經濟的工業、引進多元的外資投資、更有效的青年創業輔導;培養具國際視野組織以促進的人權工作與在地社團結合,以及鼓勵綠化建築、促進永續城市發展。 這些建議,是打造明日高雄的種子。… 更多 主持人在開場時,特別引述了知名詩人醫師曾貴海為高雄寫的詩《明日新城》;巧合的是,2005年我在擔任高雄代理市長時,也曾在「高雄世界詩歌節」,朗誦過曾醫師的詩:「讓我們一起種樹,種一棵棵長出希望的樹,種一棵棵盛開著愛的樹,讓長高的花樹,把城市圍成綠色新故鄉」。 一轉眼十年,對高雄仍是這樣期許著,期許它是耀眼的明日新城。 《明日新城》-全文
曾貴海 把海洋還給市民吧
打開碼頭與港口的枷鎖
回到那片被遺忘的家園
聆聽浪濤的傾訴
隨海鳥在籃色海面飛翔 把天空的籃色還給市民吧
讓陽光照亮城市的臉
讓清淨的空氣滋潤人們的肺 把山還給市民吧
讓我們走進大地之母的懷抱
使城市中的生態島嶼
充滿自然生界的合唱 把河流還給市民吧
讓我們日夜思念的水域
貫穿明日的城市
傳送市民的情歌 把街衢還給市民吧
讓城市不再成為鳥籠
流暢的交通連接亮麗的街道
人們走向充滿美學的空間 讓我們一齊來種樹
種一棵棵希望的樹
種一棵棵愛心的樹
讓長高的花樹
把城市圍成綠色新故鄉
──一九九八、十二、二十五
圖片
留言
  • 秦子豪
    我想問 委員 番仔2字?用台語講就是種族歧視嗎?難道是要台灣人不能 講台語嗎?還是禁語言? 原住民有自己的母語 台灣人不能有自己的語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