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這次出來選舉,有件讓我很感動的事,就是許多「從前沒這麼關心政治」的朋友都和我說:
 
「因為妳的參選,我們願意試著多了解一點」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若能夠因為我們,而開啟了更多對話,甚至是改變的可能,對於更好的未來,我們也有了再多前進一步的機會。
 
-
 
讓我決定以選票支持王婉諭的關鍵點,不是她無比的同理心,是她有一種混和著母性的理性。
 … 更多
回顧王婉諭受訪片段,我看到的是一位悲傷至極的母親,努力壓抑住情感,微微顫抖地說她認為社會安全網的疏漏、司法的粗糙,她說她相信人權和教育,我相信像她這樣一位兼具理性與韌性的人,能夠溫柔堅定地推動她所信仰的價值。
 
最後,「不要小看政黨票」,我也是因為王婉諭的關係才研究了一下何謂「不分區立委」,簡單來講,就是政黨票得票數越多、越能幫該黨取得不分區席次,而這次在時代力量列不分區名單第三位的王婉諭,是有機會進到國會的。
 
很多親友因為看不懂政黨票就放棄投,但選總統是一回事,形塑我們生活樣態的法律也很重要,立法委員不是在國會上吵架而已,我們需要能夠觀察、體會、反應政府疏失的立委;如果你也看膩藍綠惡鬥,認為國會需要多元聲音,不見得要完全認同時力政黨,而是謹慎考慮不分區名單有誰,你是有能力將王婉諭─兼具理性與韌性的母親─送進國會。
 
#不要小看政黨票
#政黨票請支持6號時代力量
#讓我進國會盡一份力
超連結 FORUM.ETTODAY.NET

【2020大選】王婉諭讓我重新思考「政黨票」的意義 | 雲論 | ETtoday新聞雲

一位被害者家屬疾呼社會安全網不足,在悲傷之餘,她居然能同理加害人的生長背景,想像社會安全網在思覺失調患者是否在整個社會安全體系中被「漏接」。她還能在訴訟過程中反思制度缺失,並盡可能想出解決之道、向外發...
留言
  • Chen Chih Jung
    那天特地繞過鳳山黃昏市場(鳳西國中旁),當天有點冷,看到妳堅毅的掃街拜票,特意停下機車向妳大揮手,寒風中希望我的揮手能給妳一些溫暖,其實我很想當面跟妳說:加油!一定要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