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青農返鄉」非口號!南投縣官民攜手同心努力推動「青農返鄉」,尤以曾獲神農獎殊榮的名間鄉茶農陳錦昌及其女兒陳建伶最受注目,父女倆歷經三年打拼,26日與外界一起分享「紫芽茶」新品種培育成果,除為台茶增添競爭力,也為「青農返鄉」做了最佳示範。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說,農會也計畫明年提供二公頃農地作為農園學習中心,讓縣內三百五十名建檔的青農,不用擔憂土地、成本等相關問題,便能學習到應有的農耕技術。 完整內容: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45849
#青農返鄉 #紫芽茶 #新品種 #農園學習中心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部〉父女培育紫芽茶 青農返鄉見成果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青農返鄉」非口號!南投縣官民攜手同心努力推動「青農返鄉」,尤以曾獲神農獎殊榮的名間鄉茶農陳錦昌及其女兒陳建伶最受注目,父女倆歷經三年打拼,昨與外界一起分享「紫芽茶」新品種培育成果,除為台茶增添競爭力,也為「青農返鄉」做了最佳示範。南投縣是典型農業社會,茶葉又是主要農特產之一,且產量居全台之冠,從南投、名間、中寮迄竹山、鹿谷、信義、仁愛等茶園,茶農平均年齡六十歲以上,且不乏是阿公、阿嬤級,更凸顯耕種人口老化問題,因此在縣府、縣農會號召下,有愈來愈多的農業團體響應「青農返鄉」計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