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鯰魚效應 今天時代力量在高雄成立黨部,特別前往跟這群共同在立法院奮鬥的時代力量朋友致意,為台灣美好的未來一起加油! 這股新力量讓我想起管理學的鯰魚效應理論。 挪威人非常愛吃沙丁魚,特別是活魚。但沙丁魚存活率很低,能趁新鮮活著回港的少之又少,賣價也特別低。
但有位漁民的沙丁魚總是活的,而且特別生猛,因此他賣的價格也比別人的高,沒有人知道他的秘訣。
直到他過世後,有人打開他的魚槽,才發現就是多了一條鯰魚。漁人們這才發現,沙丁魚群在鯰魚這股競爭力量中途介入後,整體更加活躍。 民進黨在面對新的監督力量會更加努力.共同加油!
圖片
留言
  • Wen Pin Yeh
    希望真正為台灣人民爭福利!而不是為自己爭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