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鳩佔鵲巢 文化總會除創立時仰賴公營事業基金及政府補助外,運作亦來自政府挹注。
我整理了文化總會近八年來受政府補助的金額,陸委會92萬、僑委會100萬、內政部510萬、文化部4350萬、教育部5138萬,目前可見的資料中,總額就1億0190萬!… 更多 其中,文化部每兩年補助的、可說是文化總會的最重要活動之一,就是總統文化獎。每兩年固定都由文化部補助六百萬。文化總會一旦公產變私產,且拒絕新任總統入會,那麼,下一次頒總統文化獎的,是前任總統?還是其他國家的元首? 由近幾年文化總會的參訪和出版活動,不得不懷疑其中的政治目的。劉兆玄背後的影武者,是不是馬英九藉由這個協會,當作與中國的接口單位? 國家的文化總會,不應變私人的文化總會,這是「鳩佔鵲巢」的典型案例,也就是乞丐趕廟公!公器怎可私相授受?此外,劉當會長後,會長職位更由原總統法定兼任時的無給職,改為有給職,薪俸約為秘書長的1.5倍!國家資產變成私人肥貓單位、變成個人或政治人物私人的協會。相關人士應懸崖勒馬,知所進退!
圖片
留言
  • 呂秋元
    委員辛苦,加油追回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