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新制退休金的月提繳工資是以全薪、底薪或實領薪資提繳?
依勞基法規定,勞工因工作而獲得的報酬皆屬於工資,例如加班費就是因為工作而獲得的報酬,應該要列入月提繳工資提繳勞退6%。
所以雇主應該以全薪幫員工申報提繳勞退6%,不能以底薪或扣除員工勞、健保自付額後之實領薪資申報,當然,勞退6%也不能從員工的薪水中扣減喔。
勞工朋友也可以隨時透過勞保局所提供的各種查詢管道,查詢個人專戶提繳情形,即可得知雇主是不是有依法為員工提繳退休金並按時繳納。
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查詢管道:http://goo.gl/9YnCL
#勞退 #勞退新制
圖片
留言
  • YU Lung
    還有加班費每小時80元含勞退金6%,支持勞工少繳稅多拿福利,以後勞工用全薪工資最少付15000元丟給勞動部頭痛,以後不相信勞動部的話,堅持要和公務員有同等的福利朝八晚五和週休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