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失業給付期限及算法為何?
失業給付最長發給6個月。但是如果申請人離職退保的時候已經年滿45歲,或是領有社政主管機關核發的身心障礙證明,最長可以發給9個月。
而失業給付的計算方式是先算出申請者離職退保當月起前6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然後乘以60%,就是每個月可以領到的金額喔。
另外請領失業給付期間,如果有受申請人扶養的無工作收入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子女,每1人可以加給10%,最多申報2名、加給20%。
失業給付請領條件: http://goo.gl/j7Afma
失業給付在這裡試算:http://goo.gl/ZZq3EP
#失業給付 #就保
圖片
留言
  • Stef Lee
    請問 若換新工作 薪資比原公司低 那麼續保的投保薪資如何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