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維護國安 嚴懲共諜 今天在內政委員會,從早上忙到晚上,終於初審通過國家安全法第5-1、5-2條修正草案。大幅提高共諜刑責,將刑度與刑法外患罪、陸海空軍刑法拉齊。
其中,國安法5-1條,加入我所建議的公務員洩密條款,將洩漏國安機密的樣態和對象防範得更嚴實。
5-2條,則軍公教一體適用的「犯國安法所訂洩密罪,經判刑確定者,剝奪或減少退離給予」,洩密離退人員將不能領受退休金、已領受者可追繳之。 近期最大共諜案「鎮小江」案的判決中,法官曾引李後主詞「承平之時,幾曾識干戈」,痛心涉密人員為一己之私,將國家安全視之無物,與中國過從甚密。此次努力修訂國安法,正是為國家安全把關,讓有心洩密者知所警惕,我國家安全才更加嚴謹。
圖片
留言
  • 黃裕哲
    現在已經敵我不分了,尤其是一些退役將領,不僅領我們的高薪,而且還投奔大陸,參加大陸高層的會議,令人汗顏,忝不知恥謂為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