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和我一起,再陪小燈泡爸媽走一段」-丁穩勝/小燈泡案告訴代理人
 
小燈泡案件發生至今,作為婉諭、大經夫妻的律師,律師團陪著他們走過四個審級,一起體驗司法程序的折磨,一起處理程序中面對兇嫌然後被迫不斷再現悲劇的痛苦,一起經歷來自各方的真心關切甚或誤解嘲諷。這漫長而幽暗的行路,如何能三言兩語地解釋清楚,如何告訴您這一路走來的百味人生?
 … 更多
如果你看到在某一個政府的、專業的程序中,主事者在溫柔的話語中,冷不防地要婉諭不要去司改國是會議和稀泥,在慈祥的安慰裡,竟天外飛來一句:所以我不會讓我的孩子離開我半步(事實上小燈泡案發時媽媽在身邊!)
 
如果你看到網路鄉民酸言孩子走了還有錢賺(指犯保補償),甚至大罵小燈泡爸媽:你們該做的,就是讓國家槍斃這些神經病,別扯什麼被告生命史、犯罪成因研究,你們死了小孩但你們不是神...。
 
你就會知道,他們有多苦多艱難,在台灣,我們期待被害人和我們一起恐懼和憤怒,對於殺人者,一起歇斯底里地吶喊:殺了他!
 
但我們都忘了,犯罪被害人即便在審判結束,甚至執行後仍承受著綿綿不絕的悲傷。
 
因為婉諭和大經的溫柔與理性,鄉民似乎忘了、也不在意他們的傷悲。每次訴訟會議,他們沒有一次不是紅著雙眼開完。
 
仇恨或許會淡去,而傷痛,永遠在,在一次次的回憶中,真實存在。
 
因為參選,婉諭必須接受採訪,而媒體總愛問:可不可以再講一下當天狀況?你還敢不敢走那條路?你恨兇手嗎?你怎麼走出悲傷?精神病殺人不用判死,你覺得?
 
於是,大經在訪談中從哽咽到泣不成聲,訴說他永遠忘不掉事發早上與小燈泡的最後一面,他無法不恨,但也無法只恨,他支持婉諭參政。
 … 更多
圖片
留言
  • Lee Destin
    加油💪💪💪
    從以前到現在,妳依舊是那最勇敢、最堅強的母親
    妳比我們每一個人都還要無私,為了讓下一代孩子能生活在一個安全… 更多的環境,妳一次又一次強忍妳那悲傷的情緒,只為了找出真正能夠解決這悲劇的方法,如今妳主張要有「社會安全網」的建立,因為我們都知道預防永遠都是最好最有效的解決方法,事後再多的懲罰,都彌補不了憾事已造成的傷痛,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預防,盡可能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的產生
    身為台灣一份子的我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都應該支持這樣的理念,身為選民的我們能做的只有把妳的理念宣傳出去讓更多人支持妳,與一點點微不足道的鼓勵~加油💪
    明年的1/11讓我們都去投票吧!!!讓小燈泡母親進去國會,給我們下一代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