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多麼漫長,卻始終沒放棄。
分享 張良一
1993年我剛開始從事攝影記者工作時,有機會跟拍祁家威在街頭宣導愛滋病防治工作。當時他把自己裝扮成埃及艷后、聖誕老公公、花神,甚至還把自己掛在十字架上,為的就是吸引人關注這個議題。… 更多 後來,同志人權運動受到越來越多人關注,他把舞台讓給更年輕的戰將去發揮,我反而比較少看到他在第一線上疾呼。20多年了,他已經不再是昔日俊秀的身影,每每看到他在同運現場的某一個沒人注意的角落:也許是站在舞台後方默默聽著講者的論述,也許是站在一棵樹上,也許是爬到附近大樓的頂樓,一個人靜靜的揮舞著彩虹旗。 昨天,大法官釋憲,認定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屬於違憲,做為釋憲聲請當事人,祁家威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說,他的心情像是一隻雀躍萬分的小鳥!祁家威多年的付出終於有了成果,而我對於祁家威,這位男人中的男人,這幾十年來,為了自己的理念,可以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更感到敬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