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讓糧小妹來解答,今天是適合吃湯圓的節氣─冬至! 冬至的「至」是「到來」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一天因為陽光直射南回歸線,造成北半球白天最短而黑夜最長的情形,因此冬至日也稱為「長至節」或「短至節」喔! 另外,「冬至圓仔呷落加一歲」這句話的意思是:冬至是古代的過年,所以才說吃了湯圓就算是長了一歲喔! 上禮拜糧小妹有教大家如何作出好吃的鹹湯圓喔,粉絲要記得,不要貪嘴吃太多湯圓,免得肚子不舒服喔~ 食譜這邊看>>https://goo.gl/f81TqZ
#冬至 #吃湯圓 #吃一顆長一歲 #農業諺語
超連結 YOUTUBE.COM

二十四節氣_農業諺語_冬至

(斯時陰極之至明陽氣始至,日行南至北半球,晝最短而夜最長是也。) 冬至烏,過年酥:冬至若下雨,則占過年會放晴,冬至透腳日,做田人拼攏劊直:冬至晴朗,農夫忙於農事,冬至圓仔呷落加一歲:冬至為古代之過年,故說吃過冬至湯圓即算添一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