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鰲鼓濕地粉絲團, 嘉義縣東石鄉。 16,293 個讚 · 25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630 個打卡次。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是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所統籌規劃,一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多樣林相及豐富濕地生態資源之國際級生態環境。歡迎您!
貼文
鰲鼓濕地粉絲團新增了 2 張相片 — 在鰲鼓濕地粉絲團。2016年12月31日上午9:59 · 台中市 · 《鳥況報哩栽─送子鳥來跨年》
 
就在2016年最後一抹夕陽之下,園區裡又見到了東方白鸛。還記得他嗎?就是當年(2015年冬天),風靡全鰲鼓的東方白鸛啦!
 
最近,鰲鼓濕地還來了兩位新夥伴,那就是紅胸秋沙(又名海秋沙)。
 
紅胸秋沙的學名是Mergus serrator (學名請記得斜體唷),意思就是「有鋸齒狀喙的水鳥」。他們會出現在河口及湖泊、魚池中,喜歡吃小魚、小蝦以及水中昆蟲。
 
不知道這兩隻紅胸秋沙會待在鰲鼓幾天呢?粉絲們快把握元旦連假,來鰲鼓看看他們吧!
 
感謝鳥友 李建勳 提供鳥類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