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蔡英文總統宣布:全力支持大武崙溪整治計畫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1時,由行政院吳宏謀政委和右昌陪同,到6月2日因暴雨成災的大武崙溪,聽取水利署大武崙溪整治簡報。 總統説,這次淹水確實很嚴重,行政院已經決定大武崙溪分洪、設滯洪池等整治計畫由中央主導、整合,經費如有不足,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有靈活運用的空間,她並指示吳宏謀政委與市府一起努力,務必要使大武崙地區脫離淹水的夢魘。… 更多 總統也很關心下週可能發生的梅豪雨,右昌也向總統説明市府的準備措施,目前已緊急進行大武崙溪清淤,這幾天已經清出好幾百立方的土方,當地河段的淤泥已清得非常乾淨;日前水利署也已調集100個太空包在附近備便,一旦遇有豪雨警報時可以立即進行防洪準備;另外也設置1.2米的短牆,提升當地的防水高度;並在集水井佈設抽水機具,把基金一路208巷下來的水量立即從集水井抽出去。 大武崙就像過去的汐止一樣,除了分洪、截流之外,別無根本解決之道。很感謝林全院長及蔡英文總統先後到基隆來關心,並決定由中央來主導、地方協助及合作,儘快把上游的分洪、截流道完成,像基隆河員山子分洪道完成後,汐止就不再發生水患,這是地方上最殷切的期待。
圖片
留言
  • 林右昌UChange
    市長會加油,請大家放心!
    防汛牆建置完成,集水井也會同步設置,大型抽水同步配置,基本上可以立即完成初步防洪標準的提升!
    … 更多 這是,我們在短短一週內所能採取最有效率的作法!
    非常感謝林全院長與蔡英文總統的關心!
    有人說,總統與院長來視察有何用?
    我要告訴大家,治水不是噴口水,說做就有辦法做!所涉及的經費非常龐大,遠遠不是基隆市政府有辦法負擔的,所以一定要中央的全力支持!如果不是林全院長,與蔡英文總統這麼關心支持基隆,恐怕整治的計劃還會是遙遙無期!
    感謝蔡英文總統,她真的是有史以來最挺基隆的總統(不是出嘴巴而已,而且是預算真的到位),感謝林全院長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