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鮮享農YA - 農糧署, 南投市。 181,646 個讚 · 4,65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60 個打卡次。取「農業」之音,且「YA」有欣喜及Yes之意涵,代表著先享在地實在安心攏Yes!
貼文
今年臺灣多次遭到颱風侵襲🍃,全台共有1.1萬公頃蔬菜受損,2488公頃的農業設施毀損,其中多數為結構強度不足的溫網室,連帶導致後續菜價居高不下,糧小妹每次上市場買菜都想捶心肝😭😭,市場上還曾出現一顆要價300元的高麗菜呢❗❗ (一度以為菜上面撒了金箔哩😲) 對此農委會打算砸70億元,補助農民搭建「強固型溫網室」,預計可提供大台北地區每個月5萬公噸的蔬果供應量,農民收益不僅能獲得保障,心血不會因天災而付之一炬,更可以穩定市場價格,著實是個好消息啊!(🎉轉圈灑花🎉) #強固型溫網室 #蔬菜 #補助 #菜價
#農民不用再看天吃飯
#糧小妹買菜也不用藍瘦香菇了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防菜價再飆 農委會砸70億蓋強化溫網室

今年連續3個颱風來襲,造成1.1萬公頃蔬菜受損,以及2488公頃的農業設施毀損,連帶導致10月至11月菜價居高不下。對此農委會打算砸70億元,補助農民搭建「強固型溫網室」,可補助搭建費用的一半。有宜蘭蔥農現身說法,他搭的強固型溫網室挺過梅姬颱風的17級風,裡頭的三星蔥幾乎沒有受損。尼伯特、莫蘭蒂、梅姬等3個颱風,在今年7月至9月間連續侵襲台灣,全台各地的農業設施溫網室難以抵擋強烈的風雨,有1.1萬公頃蔬菜受損,2488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