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其實,我以前也是游泳隊的!
 
洪申翰確實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立委,甚至是「執政黨的立委」,最大的轉折點,來自2018年的公投結果。前年公投併九合一大選,不只民進黨崩盤,包括非核家園、婚姻平權和性平教育等 #進步議題也全面挫敗,這讓洪申翰強烈意識到,社會有股複合性的保守勢力正在反撲,挾著極高的能動性,到處攻城掠地,若找不到新的因應做法,很可能讓長期累積才有的 #進步改革瞬間被剷平。
 … 更多
不過,在洪申翰眼中,民進黨執政也有不足之處。他談到,#因應氣候變遷 的工作中,很重要一塊是發展再生能源,這部分執政黨很盡力,但是因應氣候的政策,「坦白講做得不夠多」,尤其這牽涉到跨部會的工作,大家都重視氣候議題,但怎麼找到政策規劃的路徑,需要好好思考。
 
環保署已承諾今年要推動《#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這也成為洪申翰進入國會前,就已鎖定緊盯的一案,當中涉及強化減量管理機制,強化大型排放源的管制,以及落實汙染者付費等多種面向,「我會花時間在這件事上。」
 
雖然作為不分區立委,沒有自己的選區,但政治工作的本質還是必須 #進到群眾裡,才會相對札實,不是一群人認為自己多行,成天待在辦公室就能想出來。
 
洪申翰說,未來他會盡可能在工作上與不同群眾接近,除了NGO和平時關心公共事務的民眾,更重要的是接觸不同背景、不同生活經驗的人,深入他們的社群去說明、聆聽,同時接受對方的質疑和挑戰,彼此才有 #對話的可能。
超連結 UPMEDIA.MG

【立院新聲代】街頭反核殺進國會 洪申翰不怕肉搏戰「我棒球隊的」--上報

新國會大換血,2月1日開議將注入一股新活水。年僅35歲的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將從他熟悉的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