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撲翼型無人機仿生鳥和蝙蝠的摺疊翼】 鳥類和蝙蝠的翅膀外觀雖然不同
但牠們搧動雙翼就能靈活準確地起降和飛抵目的地
可是若將牠們的翅膀特性整合在一起
就發展出可摺疊變形回彈機翼
不但節能且可在空中躲避碰撞、穿越障礙
這根本就像是變型金鋼一樣嘛!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科技部科技大觀園 -- 撲翼型無人機仿生鳥和蝙蝠的摺疊翼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倫廷克(David Lentink)副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仿生鳥翼和蝙幅翼,研發出一款遭遇障礙物時可摺疊變形回彈機翼的撲翼型無人機,能在密林枝葉或建築物間輕鬆飛越狹窄空間,即使意外撞擊障礙也能迅速恢復,並繼續執行如環境(空污)監測、海上巡邏、國土保育、急難搜救、氣象觀測和通訊中繼等既定任務,未來能夠據此動態模型開發出不同大小和形狀機型,擴大應用範圍。研究成果已於2015年3月在《生物靈感與仿生》(Bioinspiration & Biomimetics)期刊發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