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娃娃在陽光下」-顧瑜君老師/五味屋創辦人
  
下週的這一天,就是選舉日了。
 
雖然每場選舉對台灣都是重要的,但這一次,有些不同。
 
王婉諭、小燈泡的媽媽,投入了選舉,在這陽光的週末,想說說跟婉諭的緣分,作為正在為台灣兒童安全努力婉諭的打氣鼓勵。
 
2016年,五味屋收到通知,「小燈泡媽媽把悼念小燈泡的娃娃,送給五味屋」,可以作為慈善發出去給需要的孩子,或賣掉換成支持五味屋的經費。
 … 更多
雖然知道當時婉諭仍在非常悲痛的處境,或許做一件慈善的事情,是一種安慰。
 
但我仍試著發簡訊給婉諭,詢問他,若希望作慈善,五味屋可以配合,但還是希望他同意五味屋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接待這批小燈泡娃娃。
 
婉諭同意了,讓我更認識了在電視上看到那位穩定堅毅的有大愛的母親。(當時許多友人都在議論,認為這個母親怎麼可以這麼冷靜)
 
但,該怎麼用娃娃,很多討論與方案,都沒太多進展。
 
一方面五味屋不想在熱頭上、落入消費了此事件而讓五味屋獲名獲利;一方面很多方案,都缺了什麼,而沒能落實,包括康橋國際學校的中外教師,從二手物資(小燈泡娃娃)整理活動中思考小燈泡事件的後續影響。
 
2017年12月12日,孩子們照例到臺灣大學畢恆達老師的通識課程分享,晚上住在台北,靠大學生與接待家庭。
 
當我看到婉諭一家人出現在教室,這個不預期的出現,讓我十分感動。
 
婉諭夫妻默默地報名擔任接待家庭,工作伙伴無法從報名名字中,辨認出與小燈泡關連。唉,這位母親有名字啊,但多數人不知。…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