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給臺北人——三百萬種未來,讓臺北偉大〉
 
臺北人,你好:
 
我是鄭麗文,我想和你一起找回讓臺北進步的力量,追趕未來。
 
臺北一直領航著臺灣闖蕩全世界。自十九世紀帝國主義掀起的全球化大浪來襲,淡水開埠,臺北大稻埕商家從此開啟了臺灣百年不息的商業貿易傳奇,之後不管每一波全球化的浪有多高、風有多大,我們總是險中求勝,從沒在怕!
 … 更多
今天,世界正在快速的改變,數位革命掀起的巨浪正迎面撲來。行動網路改寫了全球既有的商業邏輯,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將破壞所有的規則,但也爆發無限的可能。從製造、零售、金融、工作、教育、醫療到生活,都將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這是不同以往的機遇和挑戰,而我們絕無理由在此刻退縮疑懼。面對黑天鵝、灰犀牛和獨角獸,我們需要不斷的升級和進化,學會「虛實整合、軟硬兼施」,在新的遊戲規則中找出致勝攻略。臺北一定可以帶著臺灣,再一次勇敢地逆風啟航,滿載而歸。
 
未來是共享經濟的時代。Ubike是臺北第一個成功的平臺。未來的市政服務必須打造更多智慧創新的公眾平臺,連結市民的各種需要和臺灣產業的創新能量,並全力生產「新時代的石油」,也就是數據。透過數據的開放和運用,將驅動更多的創新、服務和應用,同時滿足市民需求,並驅動城市新經濟,讓臺北成為創業沃土。因為各式各樣的連結和創新,臺北就能展現1+1>2的魔法,臺北佳,因為臺北+。
 … 更多
影片
留言
  • 林柏偉
    看了這段影片我不知道起雞皮疙瘩多少次!莫名的為台北市感動,莫名的為鄭麗文充滿信心!加油!!